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明显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8月08日 08:28:32 星期三  

  今年上半年,我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191元,同比增长8.6%,增速由去年同期七县市(区)的第六位上升至第二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841元,同比增长9.4%,增速由去年同期七县市(区)的第七位上升至第三位。

  从分析来看,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是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和经营净收入分别为7231元和4304元,同比分别增长10.6%和9.3%,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了4.0和8.1个百分点,增速提升较为明显。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分别为14571元、5379元,同比分别增长8.0%、5.1%,增速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了0.7、0.2个百分点。

  “返乡农民工定居家乡拉动工资性收入增长,这得益于我县大力建设美丽乡村,给返乡农民工提供了较多就业机会,不少农民工选择留在家乡工作生活,变为常住人口,转移性收入转为工资性收入,拉动工资性收入增长。”县统计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和旅游则拉动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增长。去年,我县新增3A景区村庄10个,乡村旅游收入增长32.2%,荣获中国民宿经济发展活力县、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县等称号,拉动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行业蓬勃发展。


  上半年,全县城镇居民财产性收入为1771元,同比增长17.4%,涨幅较上年同期提升了16.5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为203元,同比增长11.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了5.4个百分点。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增幅较大,一是各村村集体经济(包括城镇点内的)创收较高,分红较多,拉动城乡居民利息收入。二是经济形势良好,迎春商务区等创业园区入驻企业达七成以上,提供大量用工岗位,此外商铺和居住用房租金收入上涨,拉动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大幅增长。


 


作者:通讯员 郑英娣 记者 何晓/文 周阳/制图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