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科普夏令营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8月07日 09:18:58 星期二  

  日前,参加县实验小学食品安全科普夏令营的小朋友来到县检验检测中心,与“食品安全”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县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围绕何为食品安全、日常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关注食品安全等方面讲解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生动的图文、鲜活的案例,小队员们通过一堂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学到了许多学校学不到的食品安全知识。

  随后,工作人员还指导小队员完成手菌落总数计数实验和色素分离小实验。色彩斑斓,颜色艳丽的食品是否都含有色素?科学实验是怎样检测分离这些不同颜色的食品的?引起人们经常闹肚子的细菌微生物是怎么检测出来的?带着一系列的问题,小队员们开始了现场试验。通过自己动手,实验人员指导讲解,小队员们亲身经历,对实验开始前的心中的问题都找到了答案。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获得了关于食品安全的更多知识,通过动手实验,学到了“课堂以外”的科学知识。


作者:记者 钱晶 通讯员 许鑫 文/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