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条件不断改善 居民幸福感日益提升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7月16日 08:47:43 星期一  

  “衣食住行”中,“住”是百姓津津乐道又休戚相关的民生话题,居住条件已经成为衡量人们生活质量高低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近几年来我县市民生活质量是否提升的证明。年初,居住条件改善被列为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将对华光公寓、江南苑、鑫龙公寓、城中小区、金马新苑、江南新村等6个无物管小区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并完成圆通社区杨梅山小区、柯家湾小区及上杭社区无物管小区供水设施防冻改造1000户。半年已过,项目的实施进度如何呢?

  基础设施改善受期待

  上午,走进华光公寓,两三位大爷大妈搬着小凳子坐在树荫底下乘凉,不远处的挖掘机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炎热的天气也挡不住公寓住户罗先生的好心情:“我们小区路面上划的停车位非常少,根本满足不了住户的需求,大家的车辆也时常随意停在路边,有时候还会因为停车问题造成邻里间的矛盾。”罗先生笑眯眯地说,“这次小区改造要新增停车位、充电桩、门禁系统……这对小区居民来说可真是大好事,大家再也不用挤破脑袋‘抢车位’了,有门禁安全也有保障。大热天的抓紧施工真是辛苦建筑工人了。”

  据悉,本次居住条件改善将对华光公寓等6个无物管小区进行车位优化设计,增加停车位、增设非机动车充电棚和智能充电设施;完善小区门禁和监控设施,强化智慧安防;梳理雨污排水管网,实施雨污分流;梳理弱电管线,进行有序管理。

  “目前,已完成6个改造小区业委会改选以及改造方案的施工图设计、预算编制和项目立项工作,华光公寓招标完成并已开始施工。”县住建局房地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项目推进,7月份完成剩下五个小区的项目施工监理招标并进场施工。

  供水设施改造暖人心

  除了基础设施改造,圆通社区杨梅山小区、柯家湾小区及上杭社区无物管小区供水设施防冻改造的进度也非常喜人。家住柯家湾小区的陈奶奶对这项民生实事工程赞不绝口,她说:“那天工作人员在小区里施工我正好瞧见,他们把已经老化的水管换成了新的,并且在外面包裹了一层白色的防冻扣板。”陈奶奶表示,以前每到冬天就担心寒潮来袭的时候把水管冻住,现在水管防冻改造了,相信下一个冬天再也不用担心因为低温而用不了水了。

  “在供水设施防冻改造过程中,我们把原先裸露在外和挂在墙上的水表箱都改到了地下,并更换了新的水表,同时将老化的破旧管网换成了新型优质管材。”桐庐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工程中柯家湾小区供水设施防冻改造已全部完成,杨梅山小区也已完成总进度的60%。下一步将抓紧施工,争取在11月底前完成项目,同时,针对上杭社区部分如开发大楼、老旧酒厂、宿舍等200余户无物业管理小区的供水设施,争取年内防冻改造完毕,让居民在大冬天也能正常用水。


作者:记者 应致远/文 周 阳/制图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