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热高温“火力”全开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7月14日 09:17:44 星期六  

    小暑过,每日热三分。

  相信这些天,大家也感受到高温的威力了,天气开始蒸煮、烧烤、煎熬……鲜嫩多汁的我们,不少网友调侃说,我们的生命是空调给的。不过,虽然天气是越来越热了,但总算熬过梅雨天气那种闷热的感觉了。

  本周三,受台风“玛利亚”影响,我县暂时下了一小波雨水,气温也有所下降,但由于影响不大,晴热天气便立马上线回归。下周,“温度君”升温的曲线蠢蠢欲动,预计最高气温将逐步升至36度或以上,我们也要像模像样地热两天了。

  今日晴到多云,气温25到36℃。明日晴到多云,气温25到35℃。7月16日晴到多云,气温24到35℃。17日晴到多云,气温24到36℃。18日晴到多云,气温24到36℃。

  这几天,桐庐的天气都很不错,有阳光有凉风,空气清透,蓝天澄澈。虽然午后的阳光炙热了一些,但早晨和傍晚都有凉风相伴,很是舒适惬意,最低气温在25℃左右,相比艳阳高照,这温度还是挺不错的。毕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下周二开始就要进入“三伏天”了,那天气可就要用“热辣”来形容了。

  一般来说,每年的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桐庐最热的一段时间。你看,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现在确实也快到了一年中最该热起来的时候。尤其是再过几天马上就大暑时节了,更让人有了“此时不热,更待何时”的感觉。

  老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这个时节在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佳,食用莲子、莲藕、冬瓜等当季时蔬,能够消暑、化湿、清火。如果你是“食肉”一族,鸭肉煲是滋补的好选择。不过,肉类比较油腻,食用过多易造成胃部负担,最好是和冬瓜、莲藕等蔬果一同煮。

  除了吃,夏季适当运动也是不可或缺的。市民可以选择游泳、慢跑、快走、打太极拳、做瑜伽等缓和的运动形式。阳光是补足阳气的重要来源,因此,夏天运动时尽可能选择在室外,可利用早晚阳光比较柔和的时间进行运动。

  (记者 叶 晶 通讯员 申屠行钟/文 记者 单佳铭/摄)



作者: 编辑:周叶剑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