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童启蒙礼 弘扬传统文化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7月09日 08:54:41 星期一  

本报讯(通讯员 邹峰 记者 黄蓉萍 文/摄)日前,在新合乡松山村的文化礼堂内,12位即将踏入小学校园的学童,在家长的带领下,参加了一场充满传统韵味的学童启蒙礼。

活动现场,12位学童穿着传统的汉服,整齐地站在礼堂舞台上方。他们在司仪的引导下,先后进行了“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开笔破蒙”、“学童朗诵”等仪式。举行启蒙礼,是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也是标志着少儿进入人生学习阶段的一项重要的纪念仪式。在家长们看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更能让孩子们明白读书学习的意义和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

此次活动是学童们的“人生第一课”,为此,松山村还增加了家长赠“好家风”环节,每一位家长为自家的孩子立下家风家训。“我们的家风是,孝敬为先,克己厚人,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懂得孝敬长辈,好好做人。”一位家长表示。

据松山村村干部介绍,开展学童启蒙礼,希望“启蒙礼”能成为学童们一生中美好的回忆,并通过“启蒙礼”迈开学习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此外,还为每一位学童送上了学习礼包,祝愿他们学业有成。


作者: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