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晴方觉夏深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6月30日 09:19:22 星期六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阴雨连绵的时候虽然闷热,但是气温总体适宜,可一等天气晴朗,炎热难耐的盛夏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来临了。上周我县多降水天气,气温先降后升,出现两次强降水过程,面雨量达117.3毫米,周平均气温24.9℃。而本周受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影响,气温直线上升,最高气温达37℃。

  突如其来的炎热让很多还没意识到盛夏来临的市民非常抓狂,持久的高温,哪怕躺在家中的凉席上也犹如“铁板烧”,风吹过来是滚烫的,阳光晒下来更是有种火辣的感觉。高温下,一些在户外工作的劳动者开玩笑地说:“这种天气,打个鸡蛋在地上都能熟了吧!”

  入梅以来,副热带高压非常不稳定,雨带南北摆动较大,今年的梅雨可谓很“不典型”,连续的晴热高温,湿度大,体感闷热,连富春江里的小螃蟹也开始吐起了泡泡,外出的市民更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平时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些营养丰富的水果和蔬菜,避免在大中午阳光正烈的时候在户外工作、活动,穿一些透气性好的衣服,爱美的小姑娘要记得出门前擦好防晒霜,随身携带遮阳伞。

  不过,“梅雨”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走了,受降水的影响,未来我县气温将有所回落。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到32℃。7月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到33℃。2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到33℃。3日多云,气温25到35℃。4日多云,气温27到35℃。

  下周降雨增多,气温回落,夜间甚至有些清凉。明天就是7月了,趁着“伏天”来临之前,抓紧这段日子好好享受一下吧。


作者:记者 应致远 通讯员 陶雅萍/文 记者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