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中 青春闪亮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5月05日 09:17:37 星期六  

桐庐生仙里景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 翁立鋆

  光阴荏苒,白驹过隙,即将走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时代。蓦然回首,思绪万千,从1997年到2017年,我已走过20个春秋。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奋斗中体会失败的“乐趣”,在拼搏中诠释青春的意义。我想我的青春应该从我的座右铭开始。

  记得第一次注册QQ时,我的签名也是我的座右铭,那就是“有梦就有可能”。刚走入社会充满憧憬,给自己定位目标,远大的人生规划……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桐庐中国旅行社,那时整个桐庐只有两家旅行社,我们旅行社归属于桐庐县旅游局,在当时应该算是非常好的工作了。没过多久,桐庐旅游部门进行改制,员工可以双向选择。我选择了自主创业,“铁饭碗”打破了,心里还是有落差的。但旅行社的工作经验对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记得第一次到合村乡高凉亭村的大溪峡谷,就被峡谷独特的景观所吸引,回到家马上通过BBS论坛,发帖把藏在大山的景色发布出去,结果引来了央视记者,上海社科院学者,香港、台湾同胞在内游客的关注,九辆车浩浩荡荡驶进了小山村。当时村里没有专门的游客住宿场所,农户各自将游客带到自家闲置的床位住宿,犹如知青下山时的场景。为此,我还写了一篇《九辆车引出的故事》的文章,并在各大媒体发表。通过这次活动,我深信合村是个圆梦的地方。于是,我开始在合村发展农家乐,并在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瑶溪户外休闲运动有限公司,为我在合村造梦提供了基础。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是我注册微信所用的签名,也是今后人生奋斗的座右铭。经过多年的旅游运作,合村乡终于迎来了大好发展机遇,合村不再是以前的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小乡村,通过发展全域旅游,渐变成杭州市首个全域国家AAA级景区。从乡村到全域景区,合村人在政府的引导下,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始终把全域旅游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也感谢领导的深谋远虑,授意委任景区策划营销之重任。家乡的山山水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充满情感的地方,整个自然山水、农耕文化、非遗传承、健康养生、特产民宿等资源成为景区亮点,让更多人知道合村、了解合村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传播乡村宜居生活,为都市候鸟找寻灵魂栖息地。通过对自家老房改造,我还经营了羽栖精品民宿,不仅给自己带来了客观的经济收益,还通过连锁经营模式,带动发展了多家精品民宿,为合村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合村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将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合村全域旅游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作者: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