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诗画浙江”中国名家诗歌之夜走进桐庐暨“诗乡画城·潇洒桐庐”城市品牌发布活动举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5月03日 08:31:31 星期四  

  4月28日晚,2018“诗画浙江”中国名家诗歌之夜走进桐庐暨“诗乡画城·潇洒桐庐”城市品牌发布活动举行。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郑恒慧宣布“诗画浙江”中国名家诗歌之夜走进桐庐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周扬致辞,副县长潘渭发布“诗乡画城·潇洒桐庐”城市品牌。县领导潘晓萍、王志炎出席。

  周扬首先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桐庐自公元225年置县以来,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诗词文化源远流长,不仅是我国山水诗的发祥地,也是唐诗的盛发地。北宋文学家范仲淹更是一气呵成,写下了千古名篇《潇洒桐庐郡十绝》,为桐庐立下了千年的城市品牌。“诗乡画城·潇洒桐庐”城市品牌的发布有助于提升桐庐对外知名度,对桐庐旅游产业发展和“中国诗歌之乡”创建工作也是极大地推动。希望大家给予桐庐更多的关注,带着诗意,走进桐庐,诵读桐庐,“来最美的地方,过向往的生活”。

  活动首先献给观众是词曲新编《幸福桐庐》,词曲将我县本地特色融入歌舞中,舞姿优美,乐曲动人,充分展现了魅力桐庐、潇洒桐庐、幸福桐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肖玉和著名配音演员、朗诵艺术家詹泽带来的《运河之恋》,让人仿佛置身大运河旁,听水波潺潺,船笛悠扬。《将进酒》《忆江南》《望海潮东南形胜》《春江花月夜》《潇洒桐庐郡十绝》等一篇篇经典名篇,经过艺术名家们的吟诵与演绎,将古典诗词与音乐、舞蹈、精美的画面融为一体,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作者:记者 叶晶/文 黄强/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