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一流” 渐入佳境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4月27日 08:29:58 星期五  

  县城白云源路向东到底,茗香扑鼻,闻香而入,便是浙江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

  自动包裹扫描、自动称重核验、自动判断异常、自动流向待处理口……艺福堂的物流发货中心忙而不乱,车间左侧上下两条轨道相反运行,实现包裹发送的流水化作业。提高效率的同时,更对产品进行严格的“三把关”复合程序,避免“出错”。

  “我们坚持用制药的态度来做茶,而目前‘茶’的自动化生产加工车间内部装修已完成2/3,待通过检验和食品认证便可启用。”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苏磊又指向一旁的建筑说,那幢包含茶叶历史博物馆、艺福堂品牌展览馆、茶叶检测中心、茶知识培训中心及员工服务中心的互联网电子商务综合办公楼也已完成主体部分,将于7月上旬正式运行。

  这就是初步建成的艺福堂中央工厂,一期占地30亩,涵盖原料甄选、包装制造、生产分装、物流发货、中央办公等5个区块,部分厂房内常温仓库、冷库、智能搬运车、生产运输系统等设施、设备已投入使用。

  艺福堂肇基于2008年,凭借一步到位的“艺福堂模式”,及高品质、高安全的产品,开创了一条互联网上的“茶马古道”。已在线上取得了绝对优势,线下产业布局是艺福堂接下来发展的重点。由此,艺福堂开始在桐庐筹建自己的中央工厂,构建茶仓云端,全面布局新零售。

  作为现代化生产物流基地,艺福堂的工厂建设过程中处处体现最先进的生产力,现代化、智能化程度可与国际一线茶企比肩。去年,艺福堂桐庐中央工厂正式投入使用,在当年“双十一”期间,创下3天发完18万件包裹的发货记录!

  如今的艺福堂已稳坐茶业电商的头把交椅,“互联网+茶业”的模式,削减了商业流通利益链,提高了流通效率,不仅带动了农民增收,还让消费者喝上高品质的好茶。艺福堂也通过自身的成绩,告诉整个行业“互联网+茶业”是条康庄大道。

  10年的发展,艺福堂目前有员工350余人,并在淘宝、天猫、阿里巴巴等30余家垂直电商平台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实现了让一千万人喝上健康好茶的初心,成为中国茶行业为数不多的年销售额过3亿的茶企之一。“今年艺福堂桐庐工厂预计实现产值4.55亿!”苏磊的话掷地有声,艺福堂将进行以顾客体验为主的城市茶馆的打造,并计划在周边收购上万亩茶园,励志成为龙井茶最大的生产基地。

作者:记者 黄蓉萍 通讯员 孙峥/文 记者 黄强/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