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学消防 安全伴成长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4月25日 08:43:01 星期三  

  “遇到火灾不要慌,火警119心里装,消防叔叔来帮忙!”“小手帕随身带,有序跑莫慌张,科学逃生有良方。”近日,江南幼儿园教育集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平安江南”建设,提升校园安全教育水平,树立师生家长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为期7天,教师们精心制作了安全教育漫画、编写了安全教育倡议书,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幼儿,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听一听”和“疏散逃生练一练”两项安全教育活动。

  来自杭州中港消防中心的教官为老师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合实例、图片、视频等形式,传递火灾现场自救和逃生的要诀,更是围绕“身边的小事”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解答,模拟火灾发生时,如何抢在黄金时间,引导师生掌握科学逃生的方法。

  同时,还专门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江南专职消防队队员一一为小朋友介绍了消防车上的装备,让幼儿认识了高压水枪、水带、消防云梯等各种器械以及消防员一身的装备。随后,孩子们在在教师的带领下捂着湿毛巾,弯腰扶墙有序地按规定路线到达指定的逃生安全区域,完成了逃生实践课。

  江南幼儿园教育集团园长朱玉明表示,安全教育要细致入微,希望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引导师生家长在心里播撒安全意识的种子。

 

作者:记者 钱晶 通讯员 朱芳 苏文 文/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