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比赛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4月24日 08:32:50 星期二  

  挥毫泼墨寄山水,勾勒描绘画中游。日前,“家在钱塘”——第九届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比赛桐庐启动仪式在江南镇深澳村举行。

  活动仪式上,深澳女子威风锣鼓,威风阵阵锣鼓喧天,全国村歌金奖获得的刘小强唱响原创村歌《相约深澳》,节目引来阵阵掌声。随后,400余名小画家们拿着画板画笔,穿梭在风貌独特的江南古村,用手中画笔捕捉古建精彩,用笔画出一个个鲜活的名人故事,用名人的精神感染人,用名人的文化培育人,用名人的事迹引领人。

  今年是杭州市实施农村建筑保护的第九年,为了留住古宅延续乡愁,在市县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众多的乡土建筑得到了妥善的保护和利用。今年的“童画杭州名人”主题是“家在钱塘”,就是为了响应杭州市农村历史保护建筑的保护工作,带领孩子们走进乡村,走访这些至今还留存的“历史财富”,去寻访它们背后的名人故事,用画笔和丰富的想像力,将文物保护的意识留在孩子们的心间。

  2010年以来,我县将深澳村古建筑重点修缮了30幢,一般修缮60幢,使古村落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延续,赋予如今美丽乡村建设深厚的文化内涵。“在青山秀水的桐庐,也有着保庆堂、深澳古建筑群等一系列农村历史建筑,它们在当地政府和文保部门的保护下,至今仍然屹立在钱塘山水中。”在仪式现场,嘉宾们纷纷表示,这些历史建筑寄托着大家无尽的乡愁,也成为了桐庐人的一笔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作者:记者 钱晶 通讯员 苏文 /文 记者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