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水风光带 还江景于民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4月23日 08:32:58 星期一  

  人间四月,草长莺飞。波光粼粼的富春江畔有着一片与山水旖旎的风光,优美的自然风景搭配独具匠心的设计,市民期待已久的县富春江水利风景区滨水风光带(洋洲段)景观工程即将完工。

  富春江水利风景区滨水风光带(洋洲段)采用“还江于城”的构想,西起梅林路,东至综合码头,北临富春江,全长约2.42公里,总占地面积210137㎡,总建筑面积达11376㎡。

  “富春江二堤局部弯曲的设计方式将打开更多开放空间以供市民更好欣赏江景。”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点设计的东兴路段,将范仲淹《潇洒桐庐郡十咏》的优美诗句融入到景点中,使优美的景观更富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与文化内涵。

  在滨水风光带山水广场,山与水是主要元素,市民可以顺着无障碍坡道,一路走至广场东侧的建筑屋顶,隔水观江,体会人行于蓝天白云间的开阔之感。广场的中部设置有海天一色的“水皮肤”,站在“水皮肤”中可看到远处的树林与江水,西侧有一木兰舟,远水与人造水的高差易使人产生错觉,一阵微风吹过,仿佛置身于江中行走。再往东走,是一片开阔的草地,背后大面积的背景林和花卉植物也已种植完毕,市民可在此享受休闲时光。

  “公园整改以后,这里变得非常漂亮,适合茶余饭后出来散散步,锻炼身体,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惠民工程。”家住下洋洲村的赵先生说,他非常期待在滨水风光带全面完工后带着孩子过来游玩。

  滨水风光带中的国际标准滑板场、体型硕大的海盗船以及市民健身、儿童游乐等设施和场景主体均已建设完成,目前仍然缺少部分必要的配套设施。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自2016年9月开工至今,已完成90%的工程量,整体风貌基本呈现,等整个景观工程完工验收后,所有设施将会向市民免费开放。建成后的滨水风光带将集游览、健身、自然生态等功能于一体,届时市民便可在家门口边游玩边欣赏富春江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作者:记者 应致远 通讯员 陈如臻/文 黄强/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