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嘉年华丰富多彩 市民参与热闹非凡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4月16日 08:43:09 星期一  

  4月15日上午8点,县第二届全民运动节运动嘉年华拉开序幕。在县城中心广场上,特色体育表演的主舞台早已准备就绪,体育健身项目体验区的各式运动器材也已摆放到位,广场上众多带着孩子的家长早早等在体验区,准备尽情享受这场运动嘉年华。

  “快看、快看,左边第三个是奶奶。”一位小朋友兴奋地指着一位穿着红裙子的表演者,开心地跟站在身边的妈妈说道。舞台上,正在表演的是由体育舞蹈协会带来的健身三步踩,随着音乐的响起,台下竟然也有一些大爷大妈跟着跳了起来。一位大爷表示,健身三步踩通俗易懂,各个年龄段都适合,深受广大舞蹈爱好者的喜爱。

  除了舞台前,体育健身项目体验区同样热闹非凡。“小朋友来,把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腹部收紧。”在平板支撑体验点,一位9岁的小朋友正趴在垫子上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做好姿势。“计时开始!”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小朋友和身边的六位大人开始了比拼。“加油!小袁你可以的!”一旁的奶奶不停地给孙子加油鼓劲。1分钟、2分钟、3分钟!小袁麻利地从垫子上爬起来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给奶奶。“我们是从杭州过来的,今天他爸爸参加马拉松,小朋友看见这里有好玩的就过来了。”奶奶笑着说。

  市民在参加本届全民运动节时,可以领取一张体验卡,只需在17个大项34个小项的体验项目中集齐20个体验星即可兑换奖品。在体验区,不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热火朝天地体验着各类有趣的体育项目。

  击剑项目体验点前排着长长的队伍,一位穿红衣服的小朋友,持着剑满脸严肃地盯着面前假人身上的五个气球。只见小朋友伸手,连续刺击5次,随着两声响,“刺破两个气球,可以获得2颗星。”工作人员随即在体验卡上盖章。“加上这个项目的体验星,已经收集了20颗,可以去兑奖啦”今年11岁的申屠小朋友说完,就拉着妈妈向奖品兑换处走去。“今天一共准备了3000份奖品,到10点多已经兑换了800份。”工作人员表示,第一份奖品在活动开始后十几分钟就已兑出,参与体验活动的市民朋友非常热情。

  玩转呼啦圈、极限轮胎、迷你乒乓球、大脚板等健身体验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纷纷走上前参与体验活动,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作者:记者 应致远/文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