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二届全民运动节即将开始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4月13日 08:32:01 星期五  

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中心广场运动嘉年华平面布展图

  以“运动引领健康·活力绽放画城”为主题的桐庐县第二届全民运动节将于4月15日隆重开幕。在本届全民运动节上,除了首届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引人瞩目,还有哪些精彩的活动看点和先手资讯呢?

  运动嘉年华之特色体育表演

  位于县城中心广场的运动嘉年华,将有20多项特色体育表演于县城中心广场凯旋门主舞台进行,体育表演将分两场进行,上午场将于4月15日上午9点开始,下午场于下午1点开始。市民在欣赏体育表演的同时,体会到体育运动的艺术魅力。

  主舞台第一个特色体育表演就是曾获得桐庐县首届花球啦啦操大奖赛冠军的分水小学“水韵灵动啦啦操队”,啦啦操队在今年3月份刚结束的全国啦啦操联赛(杭州站)暨杭州市第三届啦啦操公开赛中取得了公开儿童甲组花球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第二名的好成绩。作为开场表演,这群平均11岁的小朋友们,将为市民朋友带来精彩的少儿花球啦啦操表演。

  开场表演值得期待,压轴自然也不遑多让。县武术协会的教练员和武术健将为市民朋友带来武术表演《中华武术魂》,精彩的武术表演相信会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纵观今年的全民运动节特色体育表演节目单,还有拉丁秀、街舞、扇舞、瑜伽、太极、武术等多元节目,精彩纷呈,看点十足,市民朋友敬请期待。

  运动嘉年华之体育健身体验活动

  除了令人大饱眼福的体育表演,中心广场上的17项体育健身体验活动将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一展身手好机会。体育健身体验活动将于4月15日上午8点开始,下午4点结束。届时在体验区将有众多体育社团、体育公司、户外拓展等公司为市民带来涵盖三大球等各类丰富的体育健身项目参与体验和健康检测等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在参加体验项目时,不要忘记领取一张体验卡,只需在17个大项34个小项的体验项目中集齐20个体验星即可凭体验卡去奖品兑换处兑换奖品。今年的全民运动节,共准备了3000份奖品,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快去参与体验吧!

  位于中心广场右侧的体质测试体验区,将有县(省级)国民体质检测站的工作人员,为市民朋友进行体质测试,完成身高、体重、握力、肺活量、座位体前屈、纵跳、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台阶试验、仰卧起坐、俯卧撑、血压、人体成分、骨密度测试等,想知道自己体质如何?快去试试。

  而喜爱球类运动的朋友,不要错过“挑战发球机”项目,羽毛球发球机发高远球,挑战者持拍在规定区域内将球打到指定区域,每人10次击球。而足球的“定点射门”,在“微球门”的门前10米(成年人)和6米(青少年)各设1个点位,每人踢5次,球踢进球门得1分,没有踢进不得分。球类项目都是击中次数越多获得的体验星越多。

  全民运动节公益健身惠民

  本届全民运动节当天除了中心广场上丰富多彩的运动嘉年华,众多公益健身场馆的免费开放,也是市民参与全民运动的好去处。例如,桐庐体育馆:馆内的室外篮球场、门球场、地掷球场将在4月15日8点至晚上9点全天候开放;而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则两个小时1场,全天分6场,即上午1场、下午3场、晚上2场。

  城北体育活动中心:城北体育活动中心的室内篮球馆、五片羽毛球场地将在4月15日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5点免费开放。所有的老年人体育场馆将在上午7点半至10点半,下午2点至5点免费开放;室外篮球场将在上午7点至晚上8点半免费开放。

  优搏健身会所:优搏健身会所将在周日上午9点至晚上10点免费开放,包括有氧区、单功能器械区、自由力量区,下午2点至3点将安排有氧操课,晚间7点至7点45安排动感单车系列课程,操课位置有限,先到先得。

  韦德健身会所:韦德健身会所将在周日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免费开放,期间将在下午2点至3点安排有氧操课系列,晚间6点40至9点安排有氧操课、动感单车、静心瑜伽课程。操课位置有限,先到先得。

  除了上述活动,在城北体育活动中心、金鑫宾馆等都将进行精彩的竞技体育比赛,各乡镇(街道)也准备了具有地域特色的健身赛事活动,在全民运动节当天,市民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参加或者观看活动,市民们快加入到全民运动的队伍中来吧!

作者:记者 应致远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