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惠及2.5万名企业退休人员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4月11日 08:29:43 星期三  

4月9日早上,86岁的柯大爷早早赶到县第一人民医院参加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当天是我县第一批企业退休人员体检的日子。据悉,本次健康体检惠及25000名企业退休人员。

上午7点半,记者赶到县第一人民医院时,体检中心早已聚集了不少赶来体检的居民,大家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前往各个检查项目服务点,并自发地排队候检。“听说今天开始体检,我大早就赶了过来。”手拿着体检项目单,正在排队等候做B超的周阿姨说。

此次免费体检的对象分别是全县未列入2017年度体检名单的企业退休人员和2017年度当年新增企业退休人员。和往年一样,这次体检的项目包括内科、外科、眼科、心电图、B超、生化等10余项基本项目。为确保体检顺利开展,本次体检主要安排在各县级医院,基本按退休人员现居住地划分,定医院、定时间进行。参检人员凭《桐庐县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卡》,按指定时间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工作人员提醒,此次企业退休人员体检的时间安排是4月9日至6月底,超过规定时间未参加体检的人员,将不再享受此待遇。

实施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是对“健康中国”战略的响应,是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待遇落实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府关爱企业退休人员身体健康的具体体现。为此,县人社局高度重视,扎实部署推进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工作,通过乡镇(街道)、社区(居委会)人力社保站(室)开展体检宣传、人员登记等组织协调事宜,确保企退人员健康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记者 陈燕 裴佳欢 通讯员 陈群 文/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