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演练进校园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4月04日 08:25:01 星期三  

石阜小学校园内,浓浓黄色烟雾冒出,一辆拉着急促警笛的红色消防车赶往学校,学校师生用毛巾捂住口鼻,从教学大楼跑向空旷操场,消防队员迅速连接消防水带,对准烟雾弥漫处进行高压洒水,整个过程短短几分钟,隐患就被解除。

  “看到浓烟冒出来,听到警报声,感觉很真实,就想着快点跑出去。”参与演练的同学们纷纷说道。刚刚惊心动魄的一幕,并非发生火灾现场,而是石阜小学消防演练实训的一项活动内容。本次“防患未然学自救 居安思危保平安”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在石阜小学操场内举行,同学们随后还进行了“加强森林防火共享森林美景”百人大签名活动,共有320余名师生参加。

  石阜小学副校长黄伟洪介绍,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主要是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平安校园氛围,“防患于未然”是学校的消防教育基础,通过逃生演练,让师生掌握应急逃生的知识。同时,学校围绕森林消防这个主题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一次消防逃生演练、一场百人签名、一堂消防教育课、一次手抄报展示、一场征文比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学校师生安防意识和抵御突发事件能力。

作者:记者 钱晶 通讯员 苏文 方春谊 文/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