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专项整治小蔬菜门店行动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4月03日 08:32:29 星期二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进货渠道是哪里?”“蔬菜进货凭证有吗?”如今,小蔬菜门店在住宅小区周边云集,给市民带来了生活便利的同时,其不规范经营也带来诸多隐患。为进一步加强对小蔬菜门店的管理,提高经营户食品安全意识,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流通科牵头,联合各辖区监管所,对县城范围内6个乡镇(街道)的17家蔬菜门店开展了专项整治,确保家门口小蔬菜门店的规范经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走进下轮公寓小区门口的“炎荣副食品”店,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蔬菜摊位上抽取了菠菜、西兰花、番茄等时令蔬菜进行农药残留的抽检。抽检的同时,执法人员也开展了日常检查,对商品摆放混乱、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营户限期整改到位。

经过此次专项整治,17家小蔬菜门店的整体情况得到改善,门店环境卫生也较以往更整洁、有序,特别是在农产品溯源方面,用户都一致表态将做好索证索票工作。该局食品生产流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的小蔬菜门店整治将继续覆盖全县,并加大日常检查、整治力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通讯员 戴萍 记者 黄蓉萍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