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君街道“控新减存”不松懈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3月28日 08:53:39 星期三  

预制构件厂水泥地清理复垦现场。

  日前,桐君街道工作人员联合村干部、施工员等,对位于麻蓬村预制构件厂前的水泥地进行清除,并将场地复垦。这意味着该街道全面完成“无违建”市督查点位整治。

  2015年,预制构件厂擅自将1500余平方米的村集体用地进行硬化自用。为将土地还于村集体,街道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耐心做好企业主政策解释和思想动员。通过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最终得以顺利清除。

  “治违”的同时还须“控违”。桐君街道健全网格化管理和社会监督机制,确保违法建筑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近日,街道工作人员对梅蓉村孙家靠近江边一处30余平方米的新违建进行拆除。

  自开展“无违建”以来,桐君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力量,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层层压实。在重点难点强力突破上,按照市督查点位的整治工作要求,制定拆除方案,以分片负责、挂单销号的方式大力整治违建,拆违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在逐级负责形成合力上,细分村内网格,以区域节点、道路沿线为重点巡查范围,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形成思想一致、逐级负责、分工明确的强有力监管体系。

作者:记者 叶晶 通讯员 吴晨辉 文/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