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新立BMI尺 吸引市民驻足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3月20日 09:00:00 星期二  

   

    沿着县城江北江滨公园朝东北方向走,至新弄埠处半圆形小广场处,几位大爷围着面前的体质指数大转盘,不断地转动对比着。“我身高170cm,体重68kg,体质指数为23.4,尚属正常范围。”67岁的李志松说,再重两斤就进入过重范围内,我可得悠着点儿了。

  我们都知道,很多疾病都与肥胖有关,如肥胖者更容易患上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体质指数,简称BMI,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平方得出的数据,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处于健康状态的指标。也是一个相对简单又能直观反应人体基本健康状况的数值。

  “而该体质指数大转盘(BMI尺)就是替代计算公式,只要将身高体重数值转到圆盘对应处就可直接得出BMI值,操作简便,接受度高,不过BMI尺只适用于普通成年人。”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志芳介绍,目前BMI尺已在人群较密集的居住区、健康主题公园、健身游步道等13处设立,后期也将逐步推广到各乡镇(街道),直至覆盖到每个村的健身场所。

  新弄埠的BMI尺树立两个月以来,深受周边老小区市民的欢迎,不仅能很方便地根据身高知道自己体重是否标准,让市民形成健康意识,关注健康状况,参与到有利于健康的行为当中去,从而降低健康危险因素的发生。

作者:记者 黄蓉萍 通讯员 叶扬/文 黄强/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