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镇送戏进城受欢迎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2月12日 08:31:31 星期一  

  日前,富春江镇送戏进城,在县文化馆举行农村文化礼堂戏曲展演,获得了观众的好评。

  开展送戏进城,为本地农村文艺爱好者创建平台,是该镇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大胆尝试,以形成专业团队“送戏下乡”与文化礼堂“送戏进城”良性互动的文化格局。

  演出当天,该镇芝厦、俞赵、孝门、象山桥、金家等村的村民以及富春江小学小荷戏曲社的成员,与桐庐清一社的戏曲爱好者整合力量,融合排练,自编自演了《梁祝》《红楼梦》《清官册》《赵氏孤儿》《凤还巢》等剧目中的经典唱段,充分展示了京剧、昆曲、越剧、黄梅戏、川剧、新昌调腔等戏曲剧种的艺术魅力。展演共吸引了百余位观众到场观看,其中绝大多数为青年观众。

  台上演员用心表演,台下观众鼓掌叫好。桐庐越剧传习中心青年演员徐婷看完演出后表示,“农村的业余团队能奉献如此精彩的戏曲节目,而且是整一台的,剧目丰富,流派纷呈,让我们专业演员都很感动!”

  近年来,富春江镇立足实际,拉高标杆,大力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打造美丽乡村文化新地标。本着可持续性发展文化的理念,通过培训、排练、演出、比赛等方式对腰鼓、排舞、健身球操、篮球、戏曲等文体团队加大培育力度,使广大群众真正成为文化的组织者、参与者,从而使文化成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的软实力。

作者:记者 叶钽 通讯员 徐达军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