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政情交流会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1月22日 08:40:47 星期一  

  昨日上午,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在两个分会场同时举行以“产业强县”与“民生实事”为主题的政情交流会。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副主席周媛玉、王志炎、郑为民、雷国兴、濮樟明、潘立铭以及大会秘书长仰忠明分别参加会议。县政府领导吴金富、潘渭参加会议。

  “我县村级债务问题一直受到关注,请问县农办对化解村级债务有哪些具体的举措和对策?”在“产业强县”为主题的政情交流会场,刚进入提问环节,农业科技组的政协委员毛亚君立即举手发言,抛出了最受群众关注之一的村级集体经济化债增收相关问题。财金旅贸组政协委员何其钢发问,迎春商务区作为我县四大平台之一,在做强双创平台、集聚双创人才、构建双创生态,形成特色化众创品牌,成为全县创业创新先导区方面,有哪些成功经验。针对委员们的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以诚恳、求实的态度,进行详尽解答。两个多小时的政情交流中,政协委员们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化债增收、双创平台建设、产业发展用地、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等话题,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县农办、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县国土局、县农林局、县旅委、县环保局、县开发区管委会、县富春山健康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各项问题逐条分析、认真解答。

  “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就在眼前,老年人如何享受幸福晚年,如何幸福养老,是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我县2018年在引进名医、名校上有哪些举措。”“如今融入‘大杭州’发展的呼声很高,那么我县在城市交通出行方面有何新规划?”……在以“民生实事”为主题的交流会上,来自县政协民宗台侨组、文化教育组、医药卫生组、社会法制组的委员们,纷纷围绕交流主题,抛出了群众所思、所想、所愿的热点、焦点问题,涵盖了交通出行、医疗水平、教育资源、城区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围绕桐庐实际,提出了十六个针对性极强的问题。县民政局、县文广新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交运局、县人社局以及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一一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未来的打算进行阐述。

  县政府领导吴金富、潘渭表示,政情交流会的召开,展现了政协委员关注我县产业强县、民生事业的真挚情感和反映民意的执着精神,更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高涨热情和良好素质,通过这一平台,可以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让具体实施更加务实。下一步,县政府将继续树立以民为先的理念,坚守规划引领的原则以及务实高效的作风,进一步做好民生实事工程,同时不断加强对我县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扶持,对新兴产业的培育与引导,不断加强生态系统建设,进一步做实“产业强县”战略。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能继续为桐庐的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进县委提出的“一个目标、三大战略”,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记者 钱晶 陈艺琨/文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