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县人大代表报到侧记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1月20日 09:19:21 星期六  

昨日上午,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来自我县各条战线的200多名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来自旧县街道的县人大代表苏建军,在接过资料袋后,拿出代表证,将它庄重地佩戴在胸前;从合村乡岭源村赶来的县人大代表陈美英,拿出自己刚领到的材料后仔细翻阅;朱琼、丁高明、吕桐军等来自第二代表团的县人大代表,报到后便围在一起,就切实改善教育、医疗、交通、养老等民生热点话题进行讨论……一时间,报到现场暖意浓浓,气氛热烈。

  “一大早先去社区转了一圈,和早起的几位老人交流了一番文明养犬、安全出行的问题后,这才赶过来报到。”从签到台领了资料袋,佩戴上代表证,来自富春江镇黄坡岭社区的县人大代表戚小群正式进入“角色”。虽然最近感染风寒声音嘶哑,但说起社区的大小事,戚小群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这几年老百姓的生活条件提高了,饲养宠物也越来越多,但一些大型犬、烈性犬在社区里放养,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小的心理压力。这次我收集了一些前期走访社区居民了解到的情况,准备提一件关于如何加强宠物饲养管理工作的建议。”

  刘萍是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她所任职的浙江天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于县城尖端路上,平常工作生活都在附近的她,对青山工业园区附近公厕偏少有些遗憾。“青山工业园区320国道入乔林路这条道路,和尖端路附近,千米范围内也难觅一处公厕,附近居民和上班族出门办事很不方便。桐庐县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更要有移动公厕这种为文明助力的基础设施。”为此,刘萍将就这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县政府能加大投入力度,在青山工业园区乔林路、城南路、尖端路等处增设公共厕所或移动厕所,加大清扫频次,切实改善道路两侧环境,以创建为民为根本,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内涵。

  冷风裹着寒意,但仍挡不住代表们的步伐。上午9点30分,迎来了代表们报到的高峰期。有条不紊地领取代表证、会议资料后,代表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讨论着各自的议案和意见建议。大会虽还没有正式开幕,议大事、谋发展、出主意的气氛已非常浓厚。

  身负选民重托、心怀群众梦想的人大代表们凝心聚力,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正从这里开始描绘。

作者:记者 叶钽/文 单佳铭/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