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1月20日 09:02:16 星期六  

同心同德 奋发有为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王金才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翁卫军朱华方毅游宏周扬等到会祝贺

昨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桐庐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带着民生期盼、怀着履职热情,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改革良策。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周媛玉主持。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杭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翁卫军;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朱华、方毅、游宏、周扬、王优健、盛春霞、张启成、华健、吴金富、周海静、方科、许康波、俞建华、吴爱群、徐志勇、周建英、吕爱华、荆慰、潘渭、余荆棘、贺笑容、彭新生;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忠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涛;县人武部部长张鸿军;原县政协主席吴祖宏、竺泉海;拟提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建议人选申屠群雄;拟提名县政协秘书长候选人建议人选仰忠明。

  会议应到委员217人,因病因事请假15人,实到202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王金才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是我县实施“一个目标、三大战略”起步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协开局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及常务委员会在中共桐庐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政协以及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决贯彻中共桐庐县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县中心大局,团结和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一年来,政协常委会牢牢把住思想政治这一主轴,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紧紧抓住改革发展这一中心,积极主动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水平;积极聚焦民生改善这一根本,倾心倾力履职为民,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这一方针,广泛开展团结联谊,进一步造浓团结干事氛围;更加注重自身建设这一基础,内提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夯实政协事业发展基础。

  报告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政协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中共桐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聚焦“产业强县推进年、拥江发展落实年、乡村振兴启动年、改革开放深化年、文化文明提升年、全民兴县促进年”等“六个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上有新提升、在助推桐庐科学发展上有新业绩、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作为、在继续深化基层协商上有新突破、在深入广泛凝心聚力上有新举措、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中国桐庐样本作出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王志炎受县九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和2018年提案工作任务。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大战略”,着眼全县改革发展重点焦点问题,以及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意见建议261件,经审查立案并作并案处理后交办202件。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通过各承办单位的精心办理,立案提案已全部答复。

  在桐省市政协委员,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市属有关单位)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县政协摄影书画会、县政协之友联谊会、县政协企业家联谊会部分会员和特邀人员应邀列席会议。

作者:记者 滕晶晶/文 黄强/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