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广集团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1月16日 08:32:50 星期二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楼’这幅对联寓意好,过年挂在大门口。”“家里新房子刚刚造好,我要挑一幅喜气的对联挂一挂。”日前,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2018年“迎新祈福 春意报喜”送文化下乡活动,来到江南镇石阜村文化礼堂,为广大村民送来暖暖春意。

  活动现场热闹非常,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从隶书篆书草书的“福”字,到喜气盈然的春联,为文化礼堂增添了浓浓春意。两个小时,近百幅春联作品,村民们纷纷收入囊中。徐阿姨一直等在一位书法家的身旁,她笑着说:“还有几天我儿子就要结婚了,就想请书法家帮我写一幅有鸳鸯百年好合意思的对联,沾沾喜气、讨些吉利。”

  “浙广集团送文化下乡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多年,每年都会邀请重量级书画名家,前往农村为百姓送书法作品。”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工会主席章晓冰说,通过这种形式拉近文化与百姓之间的距离,让文明之花开在美丽的新农村。

  “振兴乡村文化,关键是让传统文化热起来,群众喜欢并爱上它,就是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江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文化礼堂的建设,村级文化阵地不断夯实,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更多群众亲身参与,感受乡土民俗文化的氛围,让群众可以共享新农村文明建设成果,同时也提升我县创建“中国诗歌之乡”的美誉度。

 

作者:记者 钱晶 通讯员 苏文 文/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