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迎来新成员 “加强中队”显雏形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1月11日 08:53:40 星期四  

 

日前,六名来自江西、江苏等地的新兵正式成为县消防大队桐庐中队的消防官兵,而这也成为桐庐中队迈向“加强中队”的重要一步。

“要运用核心力量,抓住动作要领。”在部队健身房内,六名新兵正在进行第一堂体能训练课,在老兵的带领下,他们一一进行着跑步、俯卧撑、平板支撑以及各类器械的锻炼。“消防员的体能很重要,水枪、水带、空气呼吸器以及腰间的救援绳等器材,份量都不轻,如果体能跟不上,在火场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班长陈有钱在调整每一位新兵的动作之余,也告诉他们不断提升消防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

六名新兵中,有数位是在考上大学之后参军入伍的。“我已经读完大一了,跟我一样的同学还有很多。”来自江苏宿迁的李永恒,已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完成了一年的学业,他想通过军营生活使自己得到更多锻炼。

随着新成员的加入,桐庐中队的现役军人达到了28名,而消防救援车辆也增加了一辆干粉泡沫联用车,灭火能力进一步提升。桐庐中队指导员王云波介绍,干粉泡沫联用车上的装备和灭火剂是泡沫消防车和干粉消防车的组合,它既可以同时喷射不同的灭火剂,也可以单独使用,适用于扑救可燃气体、易燃液体、有机溶剂和电气设备以及一般物质火灾。“我们的战斗服也进行了更新,相比较之前的战斗服而言,防火、防水、隔热、透气等防护性能更好。”王云波介绍。

作者:记者 钱晶/文 单佳铭/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