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实景游航线 举行首航仪式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1月03日 08:31:29 星期三  

  昨日上午,以“最美桐庐人游最美富春江”为主题的“富春山居图实景游——诗画富春江”桐庐——杭州水上旅游航线首航仪式在县城东门码头举行。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孙喆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方毅宣布首航开通,县领导王优健、潘晓萍、潘渭、王志炎参加。

  富春山居图实景游项目主要依托富春江独绝的自然山水禀赋,以千古诗画为文化内涵,用游船把沿富春江两岸景点、节点贯联,挖掘两岸特色产业,打造环境优美、文旅融合、城景合一、主客共享的现实版“富春山居图”的旅游目的地,让游客置身画卷中。

  孙喆表示,开通水上旅游航线,是对“拥江发展”战略的实践体现,将进一步紧密杭州与桐庐的联系,进一步承接杭州旅游带来的溢出效应,市旅委将大力支持桐庐全域旅游的发展,倾力为桐庐旅游、水上实景游航线吆喝宣传、呐喊鼓励。同时,也希望桐庐继续在项目打造上下功夫,在文化挖掘、宣传推介、服务品质等方面狠下功夫,为杭州建设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城市、中国旅游国际化示范城市”等作出更大贡献。

  副县长潘渭在致辞中表示,富春山居图实景游项目作为富春江5A创建的核心产品,是我县水上旅游战略布局和发展核心之一。接下来,我县还将陆续推出桐庐——杭州水上旅游航线桐庐水上实景游、夜景游等航线。他强调,各有关部门和沿江乡镇(街道)在旅游环境、市场秩序、交通网格、文化挖掘等方面全力做好提升文章,切实把富春江两岸打造为“处处是景、时时见景,城融山水、城景联动”的县域大景区,助推桐庐水上旅游发展,助力杭州“拥江发展”。

  启动仪式后,“最美桐庐人”代表乘富春江1号游轮进行首航体验,游览途中还组织了一场诗词朗诵会。

作者:记者 叶晶/文 黄强/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