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终端走进小学课堂
http://www.tlnews.com.cn/  2018年01月03日 08:23:25 星期三  

  日前,全县移动终端在数学教学中的应用及复习教学研训在富春江小学举行,来自全县各小学的100余位教育工作者参加观摩。

  数学展示课上,富春江小学全体五年级学生利用平板电脑进行预习、答题、作业。“同学们,这一题只有60%的人答对了”,课堂另一头,讲课教师借助移动学习终端,查看学生答题情况,随即做出分析,并反馈给未能完全领悟教学知识的学生,整个课堂互动变得更加快速而有针对性。

  今年3月份至今,富春江小学通过运用电子白板、平板电脑和互联网等多媒体信息化教学设备进行课前、课中和课后基础数据管理与应用,以信息化技术推动教育现代化,数字校园建设日渐成熟。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一体化智慧课堂旨在适应信息化时代下教育新需求,借助科技手段,转变教学理念,让教师从“施教”走向“助学”,让学生从“他学”走向“自学”,逐步形成师生间交流互动,生生间互助分享,学生主动参与的未来课堂新模式。

 

作者:记者 单佳铭 通讯员 方勇玲 文/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