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在桐召开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1月25日 08:34:39 星期六  

全球快递业两年一度的“桐庐时刻”再次开启。昨日上午,以“新时代 新经济 新快递——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在永久举办地——桐庐召开。600余位嘉宾如约而至、齐聚一堂,共襄全球快递盛会。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并致辞。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管理部门和快递协会代表,中外快递企业代表、快递配套企业和中外知名企业代表,朱华、方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徐纪平主持。

马军胜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快递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快递业务规模跃居世界第一,快递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为世界邮政业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扩大了“朋友圈”。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快递业发展指明了新方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松劲、永不停滞,努力推动我国由快递大国向快递强国迈进。

马军胜强调,要按照“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的发展思路,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立足新时代,坚持发展不停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构建高质效发展体系。要聚焦新矛盾,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为引领,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对标新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继续践行“小快递、大民生”服务宗旨,着力建设社会高获得感服务体系。要投身新实践,坚持推进现代化治理,大力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建设高水平行业治理体系。

高兴夫表示,第一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召开以来,浙江快递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快递企业成功上市,以“三通一达”为代表的民营快递企业业务量牢牢占据全国快递市场60%以上份额。新时代,快递业要展现新气象;新经济,快递业要实现新作为。新快递必须融入新经济,在降低流通成本、支撑电子商务、缩小城乡差距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打造现代经济体系注入新动能。新快递必须服务新民生,为统筹城乡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供坚强的基础服务保障。新快递必须聚焦新变革,积极顺应自动化、智能化大趋势,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展空间,努力在投资建设物流设施、做大做强物流装备制造业、发展绿色快递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希望广大快递企业家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创业创新精神,进一步发挥浙江快递先发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快递业发展,充分发挥快递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活动中,进行了重大项目签约、快递业项目签约,申通中欧转运中心、韵达全球化海外战略合作等一批项目相继签约;进行了主旨演讲、高峰对话,各方“大咖”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可谓饕餮盛宴、不同凡响。

作者:记者 滕晶晶/文 黄 强/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