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供电人员严阵以待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1月24日 08:41:05 星期五  

近日,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浙江省最低温度降至5℃,根据天气预报,我县11月底最低温度将降至零度。

此次冷空气来势汹汹,气温降幅较大。按照温度在10度以下,温度每降低一度,负荷将增加6%的负荷测算方法,随着冷空气的入袭,空调等采暖设备的开启,我县的用电负荷也将大大增加。

连日来,县供电公司乔林变电运维班的小朱和小冯在后乔1780线进行维护检查,他们手中拿的红外测温仪,能够对各段输电线进行温度检测,迅速找出异常发热部位,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排除用电隐患。

据悉,为应对冷空气,县供电公司提前组织开展电力设备特巡,重点检查充油充气设备运行情况、端子箱及机构箱加热器、变电站内空调等设备工作情况。根据巡视情况,及时安排人员对发现的隐患缺陷进行消缺处理。此外,该公司备足各类应急抢修物资,科学安排人员值班,确保发生故障时的抢修速度与力量。

接下来,该公司将积极跟进天气情况,开展不间断电力巡视,全方位保障居民用电。同时,供电部门提醒市民,低温季更要注意用电安全,尤其是在用电高峰时段,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大功率的用电器,以免发生意外。

作者:记者 王仪楚 通讯员 杨培培 文/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