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吹响严管严查交通违法行为“集结号”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1月08日 09:04:34 星期三  

11月6日,县交警部门以“一创一治”为载体,针对电动三轮车、二轮车违法行为以及机动车超载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吹响我县下一阶段严管严查交通违法行为“集结号”,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在分水镇东门大道与院士路交叉口,县交警大队分水中队执勤民警已经陆续查获多起电动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是二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也存在违法载人的情况,且载人数量较多。”现场执勤的民警依法对涉事电动车进行扣车处理,下一步将对其进行检测,看看是否已经达到机动车标准。

  在横村镇(S208省道)执勤点位上,一辆三轮电动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其车斗内坐着四位小学生。随后,交警及时将其拦下,并让四名孩子赶紧下车。据驾驶员李某描述,车斗里的四个孩子分别是自家的孩子与同乡亲戚家的孩子,由于当天晚上放学期间遇上下雨,只好开着三轮电动车出门接他们放学。“我们住在旧县街道西武山村,由于那里正在修路,孩子们在旧县中心小学读书,进出不方便。”李某说,没想到这样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交通法规,以后一定注意,不再违反。

  据悉,行动当天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53起,其中电动车违法行为320起,货运车辆超载15起,依法扣留电动车126辆,扣留低速自卸货车15辆。

  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咏烈表示,三轮电动车在乡镇(街道)的使用率较高,且经常存在“既拉货又拉人”的现象,已经严重影响了交通出行安全,此次交警部门开展的严管严查行动,针对这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管理与打压。同时,也对机动车超载进行整治,确保交通事故的有效预防与减少,进一步肃清交通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交警部门希望通过持续的严整严治行动,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作者:记者 钱晶 通讯员 潘贤平 文/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