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古迹 识人文 赏美景 百名小画家“寻找秋天”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1月03日 08:48:06 星期五  

 

 

“不要急着走嘛,等我再涂一下色,这幅画会更漂亮的。”在严子陵钓台碑廊内,面对着如画的美景,一个小姑娘恋恋不舍,手握画笔,专注地在画板上描绘着七色的画卷。

  近日,桐庐富春堂艺术培训学校的百名小画家,来到严子陵钓台、桐君山、大奇山、富春江(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等地观古迹、识人文、赏美景,开展“寻找秋天”主题写生活动,通过孩子们的眼睛发现大自然秋天的美,让多彩的绘画陪伴着自己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

  在写生过程中,孩子们撷取一景,像一群鸟雀散落在江边、楼阁、花丛、草地,他们或盘腿席地而坐,或坐在石头上,取出速写薄,认真观察,一笔一划描绘他们眼中的美景。“沙、沙、沙……”在老师的指导下,小画家们认真取景、构图、着色,笔落纸上,绘出长长的叶片、绽放的花、挺拔的树、漫步的行人、飞翔的白鹭。

  “从小孩子对画画就特别感兴趣,就让他在艺术学校学画画。” 一位小男孩坐在石头上,专注地用水彩笔画一棵百年古藤和一樽笑傲烟云的唐伯虎塑像,他的母亲在一旁面带微笑看着儿子画画。

  游船在湖光流韵间漂浮,各色农家民居鳞次栉比,橙红的柿子挂满枝头,悠远的晴空湛蓝而碧净,无时无刻不在演绎着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梦幻组合……眼前的美景都是孩子们乐此不疲的写生素材,他们迷上了风景写生,尤其爱琢磨那淙淙的流水、俊秀的大树,以及蓝天下变化莫测的云彩。

  “哇塞,这里太漂亮了!”“我将来也要创作一幅有关富春山水的大作!”……当小朋友们登上富春山巅“东台”之后,面对一览无余的富春江小三峡美景,一个个忍不住发出了惊叹。小画家们全神贯注,感受大自然的户外课堂中真实自然的美景,转起自己的“小脑筋”,紧握着小画笔,在纸上肆意挥洒和表达对大自然的欣喜,用自己的画笔勾勒出自己眼中的美好世界。

  “写生可以使孩子们更加贴近自然、热爱生活、形成立体思维能力、培养创造能力。”该校领队老师介绍,艺术创作的主要来源就是写生,为了让孩子们掌握绘画技巧,学校还根据教学实际,定期带领孩子走进自然寻找创作源泉,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孩子的绘画能力,陶冶孩子的情操。

作者:记者 叶晶 通讯员 何晓隽 文/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