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健身球操舞动画城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0月31日 08:34:10 星期二  

  近日,“欢庆十九大 舞动桐庐城”千人健身球操展示大会暨创全国健身球操之乡系列活动在县城中心广场举行。县领导潘晓萍、周建英、周媛玉出席本次活动。

  “欢庆十九大 舞动桐庐城”健身球操活动由县老龄办、县文广新局以及老年人体育协会、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来自各乡镇街道以及老年大学的近千名健身球爱好者共同舞动《中国美》,展示了老年人体育运动的风采和“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健身球操是一项新兴的体育健身项目,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于一体,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2009年我县承办了全国首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闭幕式和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后,县、乡两级政府和老年体协因势利导、大力推动和普及健身球操运动。

  广大健身球操运动员不仅把健身球操作为一种运动方式,还把它作为一种技艺来追求,活跃在桐庐群众文化的舞台上,同时走出国门开展国际交流,扩大了桐庐知名度。我县的健身球操代表队曾多次在省、市乃至全国健身球操比赛中获奖,为中国最美县再增光彩。

  目前,我县已经拥有了健全的健身球操组织网络和队伍,实现了“百村百队”的目标,全县有专业裁判员20余名、教练员320余名,每年举行县级培训班3至5次,共有120余支队伍和近万名运动员,覆盖全县14个乡镇(街道)的183个行政村,普及面达到65%。

作者:记者 王城梁/文 黄强/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