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诉述着“改变”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0月30日 08:55:24 星期一  

  本期“光影记忆”栏目,本报收到了两位市民的老照片,虽然是来自两位市民,可是却反映出了百姓生活的变化。

  第一位市民陆淳梅,家住富春江镇,照片中的她年轻、朝气,手中的摩托车头盔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她说,上个世纪90年代初,摩托车还是稀罕物,更别说是一位女性骑摩托车出门了。“我很早就外出打工,我的家人也觉得我的思想特别超前。”陆淳梅说,当时她一个月的工资可以超过800元,而照片中的一身衣服也是新买的,要500多元。“当时在七里泷大街上,我拍下了这张照片,如今看来还是感觉很好。”陆淳梅说,年轻时就该潇洒一些。

  第二位市民“小葵花”提供的是她爸爸年轻时候的照片,照片中的男子有些瘦,正在学习骑自行车。由于还不熟练,步伐有些踉跄。这样的场景,刚好被一旁的人拍摄下来。“在整理房间的时候,我妈妈翻出来给我看的,我当时就觉得很有意思,以前的人学骑自行车,现在的人学习开车,将来的人会不会学习开飞机呢?”小葵花说,这样的变化让其很有感触。

  正是两张老照片,让人们不由心想,生活,正是被这些出现在生活中的“新生物件”慢慢改变着。

 

作者:照片提供 陆淳梅 小葵花 记 者 钱晶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