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中心安防再升级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0月25日 08:30:34 星期三  

添“刷脸法宝” 

客运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市民操作“人、票、证”三合一智能认证系统

  日前,记者来到县客运中心,不少市民正在“刷脸”验票。不久前,这里新上岗了2台“人、票、证”三合一智能认证系统的闸机,每台闸机旁都配有一位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指导市民如何操作。

  市民吴女士要乘坐桐庐至富阳的班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将身份证放在闸机的感应器上,脸面对镜头,验票成功,吴女士顺利通过闸门,用时不到5秒。

  “高大上,也很灵敏,比以前人工检票快多了。”吴女士表示非常满意。

  几分钟后,一名戴着口罩的小伙子站到了闸机前,当他面对镜头时,系统提示比对失败。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他摘下口罩,“刷脸”成功。

  “闸机能识别不同身高的要求,年龄变化也都不会影响到识别效果,但是要注意,尽量脱下口罩和帽子,否则可能验证失败。”工作人员提醒,未购票的市民凭身份证也无法通过闸口,所以请送行的市民在闸口前止步。

  针对未携带身份证旅客进站乘车,车站专门开通了“其他证件通道”,并采用人工比对的方式,对携带其他身份证件的旅客以及其他特殊情况的旅客进行安检。

  “在客运中心旅客进站入口处增设了‘人、票、证’三合一智能认证系统,极大简化了旅客进站安检手续和缩短了安检时间,有效提高了人、票、证比对的准确率。”县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同时可防范不法分子钻空子冒用证件,使车站安防工作得到进一步升级。

作者:记者 王仪楚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