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技师学院教师再夺世界技能大赛冠军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0月21日 09:20:22 星期六  

10月19日,阿联酋阿布扎比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传来喜讯,代表我国出战汽车喷漆项目比赛的杭州技师学院教师蒋应成摘得金牌,实现我国在该项目的冠军蝉联。

2015年,杭州技师学院青年教师杨金龙获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金牌,实现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创造了历史。蒋应成、杨金龙两人都是杭州技师学院的毕业生,这先后留校任教的二人,成为该院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双子星”。

本次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6名选手参赛。该项目的比赛与上届(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相比,时间由20小时缩短为16小时,而考核项目和标准要求基本不变;参赛选手也由20名增加为26名。对选手而言,这无疑要面临更大的挑战。在比赛增加难度、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蒋应成沉着冷静、认真作业,凭借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过硬的技术水平,圆满地完成比赛的所有项目,最终摘得桂冠,为自己、为学院、为桐庐、为浙江、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1996年出生的蒋应成于2012年进入杭州技师学院学习钣金与涂装专业,在几年的求学生涯中,他始终刻苦钻研,多次在各级技能大赛获奖,曾与杨金龙一起备战2015的年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并在全国选拔赛中获第二名。

作为两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杭州技师学院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交付的选拔、集训等任务。同时也积累了经验、形成了机制,培养了优秀的世界技能大赛团队。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杭州技师学院共有1名选手、1名教练、2名翻译成为中国代表团成员,是学院历史上参与成员最多的一次。

 

作者:记者 陈艺琨 通讯员 杜越 文/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