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郑线西武山塌方路段进场施工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0月19日 08:51:22 星期四  

力争明年1月底前完成修复并恢复通车

  日前,记者来到桐郑线西武山塌方路段,几台镐头机正在轰隆隆地作业,挖掘机来回装运土石。不远处,几十名工人正进行工程作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6月13日,受强降雨影响,该处出现山体塌方,潜在滑坡体积约10至20万立方米。经过前期的地质勘查、施工图设计并完成招投标等程序,目前,该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滑坡治理范围包括现状滑坡、部分边坡及潜在滑坡。工程第一阶段会将现状滑坡采用卸载土石方处理。现场工人员介绍,由于高边坡工作面有限,至上而下挖掘,加上冬季雨天干扰,对施工工期影响有不确定因素。因此工程施行全封闭施工。

  “预计整个滑坡整治需要4个月时间,将在明年1月底清完滑坡土石方。”县公路段副段长吴新华说。整个工程的治理方案包括分级削坡、锚杆和现浇混凝土梁加固、系统截水工程、绿化生态防护。主要工程量包括挖土石方71418方、高次团粒生态防护15356平方米、系统锚杆5500米、钢筋混凝土梁300方、150米道路原有设施恢复。

  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倒排工期,狠抓进度,进一步落实施工机械与施工人员力量,确保2018年1月31日前完成修复并恢复通车。同时,该边坡防护及生态治理将采用边施工边通车的方式进行,计划于2018年4月底全面完成,从而确保沿线百姓安全便捷出行。

作者:记者 王仪楚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