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阡陌上 人在画中游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0月17日 08:38:00 星期二  

海内外民宿专家考察我县民宿发展情况

  昨日下午,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民宿发展论坛暨国际乡村(民宿)设计大会的海内外民宿专家、业主、投资者,兴致勃勃地走进桐庐。从城到村,从山坳里到古村落,秘境·山乡生活、云夕·戴家山、未迟、云夕·深澳里、三生一宅等精品民宿,合岭、荻浦、深澳等民宿示范村,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沿着蜿蜒山路,路经一个个美丽乡村,嘉宾们先后走访了秘境·山乡生活、云夕·戴家山、未迟、裸心园等精品民宿。大家边走边看,与民宿负责人对话交流,详细了解设计理念、人文风情等。

  “木质构架的民宿我很喜欢,很原始很质朴的感觉。与其他地方不一样,这里室内的设计色调很有冲击力。”来自深圳璞源智坊设计有限公司的南非友人Hamlinton lan在考察民宿云夕·戴家山的同时,赏舞蹈、听山歌、品畲乡美食,对畲乡的文化以及民宿的设计与发展赞赏有加。

  在未迟精品民宿区,在云南经营一家民宿的张子媛对未迟充满了新鲜感,表现出极大的热爱,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在桐庐开设一家民宿。“无论从设计还是环境来说,我都喜欢。”

  在荻浦村,用闲置牛栏、猪圈改造的咖啡馆、茶吧,朴素却别有韵味。嘉宾们被这新晋“网红”深深吸引,拿起“长枪短炮”一阵围拍。

  一幢幢保存完好又焕发新颜的古建筑,营造出浑然天成的复古怀旧风,嘉宾们为之震撼。在世界名人网的媒体人张伟光眼中,这一幢幢古色古香的老房子散发的是情怀,“这般风情在北方看不到,今后可以结合古村落的优势,将‘私人订制’融入民宿产业,在‘特色服务’方面做文章。”

  “真的很不错,我在这儿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江南韵味。”来自山东青岛的赵欣是第三次来桐庐了,“我爱江南,也爱民宿,我就是想在这样的地方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民宿。”她想借此次机会,多参观多学习,吸收好的设计理念、管理经验。

  移步至三生一宅,嘉宾们纷纷沉醉在古韵传承的东方美学之中。三生一宅的前身是被“遗忘”的砖木老宅——荆善堂,现在则褪去了往日的残容,焕发新生。嘉宾们一边参观一边静静听着主人对于每一处设计的奇思妙想,不禁被如此环境所打动,连连发出赞叹。

作者:记者 王仪楚 郑海燕/文 黄强/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