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来桐采风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0月17日 08:34:00 星期二  

  10月14日,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的10多名会员来桐采风。

  在范仲淹纪念馆,会员们详细了解了范仲淹与桐庐的渊源,对范仲淹所写的《潇洒桐庐郡十绝》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对展陈中诗词文化的运用和楹联的创作展示表示赞赏。来到城市规划展示中心,从历史底蕴、人文风情到产业特色、未来发展规划布局,会员们对桐庐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走进深澳村,会员们信步白墙黛瓦间,深深赞叹古村落之精美,民风生态保存之完好,灵感频频闪现,当即创作出一幅幅集桐庐山水风光、美丽城乡、文化底蕴为一体的楹联作品。

  采风结束后,会员们纷纷感叹桐庐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生态优美、山水如画,是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激发了创作灵感,回去后将以作品形式,进一步展示桐庐的风景和人文。

  据县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下,我县正在创建“中国诗词之乡”,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前来采风创作,将为我县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作者:记者 单佳铭 文/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