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诊所+医疗机构”新模式悄然流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0月11日 08:37:20 星期三  

医生坐堂 对症开药

  近日,原怡生堂大药房大联连锁店装修焕然一新,门侧还挂上“怡生堂大药房大联内科诊所”的牌子。入内左边隔间的宋柳庄医生忙得不可开交。

  “医生,我尿频、尿急,还有点腰痛。”附近一饭店的厨师张先生步行2分钟便来到了诊所。宋医生询问了病症及平时作息习惯后,得出结论为熬夜多而引发的急性尿路感染,还发现了张先生的眼睛患了结膜炎。尔后宋医生开了两盒盐酸加替沙星胶囊和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一共70元左右。张先生将药方拿给了柜台,马上拿到了处方药。

  平日,若有个头疼拉肚子,去大医院就诊排队挂号等候总要半天时间。而如今,“连锁药店+连锁诊所+医疗机构”这种新模式在我县开始悄然流行,这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公立医疗服务的空缺。求医过程中,患者若有疑问可直接向执业药师或坐诊医生咨询,无论有无就诊需求,都可享受现场有资质医生免费问诊、用药保健咨询及测量血压等服务。

  “我们买药最担心什么?就是能不能对症治病!目前桐庐怡生堂大药房已有2家连锁诊所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已对外营业。另外分水九龙国医馆和窄溪内科诊所正在装修中。”怡生堂创始人王家鸣明确自身发展趋势,“药店升级成诊所,我们希冀传递这样一个信息:传统药店并非单纯卖药,而是为老百姓提供健康服务的场所之一。并在药店经营中,努力突出‘药学服务’的理念。”

  “方便、省时。”这是65岁的王爱琴走出连锁诊所的最大印象,“之前买处方药,需要医院药房两头跑,现在直接跑家门口的连锁诊所就行了!”而连锁诊所所有坐诊医生都持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不用挂号费,只要药钱就行。”对一些常见病,宋柳庄医生尽量开小处方。他指着一叠厚厚的处方说,一般的处方药钱绝对不超百元,让大家花小钱看好病。

 

作者:记者 黄蓉萍/文 黄强/摄 通讯员 唐智先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