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里,警方不懈坚守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10月10日 08:43:13 星期二  

在景区、在街面、在治安岗亭、在拥堵地段……

  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我县警方提前谋划、严阵以待,启动假日警务模式,全体民警和辅警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力做好节日安保工作。

  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9时,全县共接到报警2974起,有效报警1130起,其中刑事警情17起,同比下降67.9%;治安警情78起,同比下降17%,县内国、省道、景区等主要道路畅通,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和重大交通、灾害事故,整体社会治安稳定秩序良好,为全县人民和来桐游客欢度国庆长假创造了平安、祥和的氛围。

  长假期间,在忙碌拥挤的景区,到处可见旅游警察的身影。从9月中旬起,桐庐公安旅游警察大队就会同县安监、市监、城管等单位,对旅游景区、林区及农家乐等休闲娱乐场所开展消防等安全检查,切实提高旅游景区安全系数。节日期间,瑶琳派出所、富春江派出所全警执勤,机关执勤警力全部增援景区,确保景区井然有序。

  为维护假期全县社会治安的平稳,我县警方启动联勤指挥部,落实二分之一警力值班备勤。针对节日期间街面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和治安实际,警方每天安排警力对县城迎春路、富春路、迎春南路、瑶琳路等人员相对密集的重点路段,以及开元路、中心广场、景文百货等周边商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各警种整合力量,最大限度安排警力上路面,提高公共复杂区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公安部门继续保持对各类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深化治安岗亭亮灯值守,加大对车站、金融网点、繁华商业点、城郊接合部等案件多发区域以及旅馆、网吧、洗浴等可留宿场所的巡逻盘查和治安检查力度。

  县交警大队则全面加强交通组织、秩序整治和宣传诱导,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路面,特别是旅游景区等易堵点段,通过实时监控、视频调度、引导分流等措施,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县道路畅通有序。

作者:记者 钱晶 通讯员 赵鎏杰 文/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