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9月20日 08:27:15 星期三  

  “刚刚经过时,我看见整整一面墙上都是画,看着很有立体感,可漂亮了!”连日来,江南镇华丰村入村口的大塘旁围满了村民,大家都聚精会神地观看村里新画的墙绘。

  大塘旁,画家正在现场创作,色彩绚烂、主题突出、创意十足的3D墙绘作品吸引不少过往村民驻足观赏。这些墙绘作品与村庄的绿荫小径相映成趣,成为村庄庭院一道吸睛的靓丽风景。

  村委主任许杭明介绍,为了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村庄品质,村里决定利用墙绘形式对村庄庭院进行整治包装。大家伙儿对墙绘设计稿也有要求,既要体现华丰村荷花池塘等文化特色,同时绘制的内容又要让人耳目一新,所以前期的设计稿几经修改。

  “目前,墙绘已经完成约50米,稍后我们会邀请村民代表和党员评一评,将更好的创意通过这种新颖的形式展现出来。”许杭明说。

  江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美丽乡村的进一步发展,绿水青山与文化旅游的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此次华丰村专门邀请专业人士进行3D墙绘创作,是一次美丽转型的尝试。“以前墙绘主要是平面的,多为标语和插图的组合,说教的形式太过生硬,美观程度也非常有限。”该负责人表示,这次创作采用全画幅模式,将本土文化元素进行二次创作,画面艺术感更强效果更震撼,希望以文化创意形式,更好地诠释美丽乡村理念。”

作者:记者 钱晶 通讯员 苏文 王慧芳 文/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