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9月19日 08:45:55 星期二  

  秋风怡人,晴空万里,昨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杭州商学院董事长陈寿灿,杭州商学院院长傅玉颖等校院领导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方毅致辞,县领导华健、潘晓萍、周建英、周媛玉出席。杭州商学院党委书记严毛新主持仪式。

  方毅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和40万桐庐人民向新生、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学校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方毅表示,桐庐自古以来就是风光秀美,宜学宜游之地,历史悠久、人才荟萃。杭州商学院是我县迎来的首个高等院校,本次2017级新生的到来,实现了学院落户我县后,从大一至大四的圆满聚会。校区建成办学4年来,学院深度融入春江大地,结合县域特色与优质产业,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培训、大学生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校地合作、协同发展不断优化,树立良好口碑,相信我县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环境,安定的社会秩序,优良的产业生态将为莘莘学子的学习、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希望广大学子能把桐庐作为第二故乡,知桐庐、爱桐庐,也热忱欢迎学子们在毕业后继续留桐庐、融桐庐,积极投身于我县经济发展与改革创新的大潮中,共建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

  陈寿灿强调,要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统一思想,提振士气,力争把学院建成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要坚持抓好教育教学,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办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教师成长与生活,充分发挥选派教师来自母体高校、经验丰富的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壮大师资队伍;要坚持对接区域需求,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坚持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加强科研转化和智力输出,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母体商科办学特色和优势,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深化面向区域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内涵,创新培养模式,积极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的高素质“大商科”人才。

  傅玉颖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要有政治、经济等层面的保障,也要有知识文化等方面上的引领,伟大的变革时刻呼唤观念创新、理论创新和知识创新,各位同学要在纯粹的知识中寻找本源,在陈窠的世界里释放个性,在广袤的人生中不断实践,进一步激发创新精神,不断锤炼自身、打磨品格,练好本领,砥砺奋进。希望所有同学从今天起努力去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独具魅力的自己,激流弄潮,百舸相竞,为年轻释放光芒。

  会上,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作者:记者 陈艺琨/文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