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网点 贴心服务暖人心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9月12日 08:21:10 星期二  

中国画城·潇洒桐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见闻之十

  银行营业网点遍布大街小巷,不仅仅是办事的窗口、服务的窗口,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窗口。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各银行营业网点是展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近日,记者用两天时间跑银行、看服务,实地感受各银行的文明服务氛围。

  在县城迎春南路的中国农业银行桐庐县支行门口,记者看到游字正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银行左侧设有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且管理、使用情况良好。走入银行大厅,一张该行的平面图和周边银行地图信息导览图吸引了记者的视线,平面图将银行内部的区域清晰指示,地图信息导览则为初来乍到的游客提供了就近办理业务的便利。

  “您好,请问要办理什么业务?”记者在驻足观看平面图时,大堂经理微笑着迎上前来。记者留意到,银行大厅四周的墙上,整齐排列着高峰提示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行业规范、理财风险提示等宣传指示牌;大堂经理和保安亦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及时提供咨询和志愿服务。在便民区内,雨具、急救药品、便民箱、手机充电、轮椅等一一陈列着,一旁还设有应急处理与母婴护理室,应急处理与哺乳所需设备一应俱全,让人倍感温馨。

  服务公约、便民服务、网点高峰提示、温馨提示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服务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上墙……同样位于迎春南路上的中信银行杭州桐庐支行,文明氛围也很浓厚。排队一米线外,不少客人坐在座椅上等候办理业务。在窗口附近的墙上,还开辟了一块公众教育区,里面摆满了金融保险、银行理财、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手册,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在等待之余“充充电”。

  记者走访完桐庐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桐庐恒丰村镇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等银行的部分营业网点后发现,作为窗口单位,各网点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都相继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擦亮窗口服务的招牌,为创建工作加分。

作者:记者 叶 钽 实习生 裴佳欢/文 单佳铭/摄 编辑:俞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