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备考”有得失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9月11日 08:17:03 星期一  

中国画城·潇洒桐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见闻之九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车站是实地测评必检场所,并有着具体的测评标准,如车站内平面类公益广告要高于20%,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设有明显禁烟标识,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设有轮椅通道、扶手等。这一系列的具体要求,桐庐客运中心准备到位了吗?9月4日下午,记者先后前往桐庐客运中心进行实地走访。

  走进桐庐客运中心的售票大厅,室内环境整洁,墙面显眼位置张贴着消防安全制度和安全提示,“禁止吸烟”标志也非常醒目。经过售票大厅,通道一侧的服务台上,摆放着各类温馨提示牌和便民药箱,一位工作人员正在服务台前有序工作。

  安检处,进入候车大厅的乘客必须出示当天车票和本人身份证,待随身携带物品经过安检之后,才能进入。检票口工作人员会再次核对乘客的身份和车票。

  经过安检处,抬头望去,候车大厅里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桐庐市民“十不”规范准则、文明旅游等宣传内容随处可见。“对照创建标准,近期我们增加了墙面的公益广告,加大了候车大厅里的保洁力度。”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候车大厅内还增加了母婴室与吸烟室,满足不同乘客的需要。接下来,将对雷锋志愿服务台进行再提升,更加明确志愿服务。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保洁工具没有放在工具房内,一名乘客在厕所吸烟。车站周边的环境有待进一步提升。固定摊位四周卫生环境不尽人意,除了固定的摊位(小木屋)以外,店外经营的现象较为突出,且还支起了遮阳伞,摆上了大功率电扇,影响了市容市貌。

作者:记者 钱 晶/文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