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位市民代表一探交通管理的“奥秘”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9月07日 08:22:23 星期四  

我县举行今年第二次政府开放日活动

  昨日上午,我县举行2017年度第二次政府开放日活动,30位市民代表来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通指挥中心,一探我县交通管理的“奥秘”,也在“探秘之旅”中积极交流、献策,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副县长、公安局长荆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这个监控视频‘煞清爽’,以后开车上路绝对不能麻痹大意。”“这个技术很高级,被遮挡住的车牌都能查找出来。”“原来我们遇到的一路绿灯,不是因为运气好,而是交警部门采取了‘绿波技术’,很不错。”……走进交通指挥中心,市民代表们就被眼前的数十块LED显示屏深深吸引,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一一介绍了目前城区内的实时交通情况,以及运用哪些高科技、新举措为城区交通出行环境“保驾护航”。介绍之余,市民代表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拍摄,互相交流之间满是惊喜与支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介绍了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工作,县交警大队介绍了我县交通治堵、文明出行相关工作。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齐坐一堂的市民代表紧紧围绕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题各抒己见、交流发言。

  来自桐君街道南门社区的市民代表针对电动车违法现象提出了“处罚与教育并重”的意见;来自城南街道下杭社区的市民代表抛出了“如何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来自梅林小区的市民代表则希望交警部门在重要路口能加大交通管理力度,降低事故发生率等。此外,不少市民代表建议交警部门在城区交通治堵上能“大胆想”,在重要路段、时段采取单双号分流等措施。

  听取市民代表意见、建议之后,荆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县目前的圆心工作,在创建过程中要秉持“惠民、为民、靠民”的理念,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过程中,不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力度,让每一位市民都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得分者”。他要求,要针对市民代表提出的建议与意见一一梳理,在互动与交流中,形成“人人为创建、创建为人人”的良性循环与良好氛围,在最后的“迎检”时刻里进一步发挥群众的力量,真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记者 钱晶/文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