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桐庐创新中心在硅谷挂牌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9月06日 08:18:41 星期三  

朱华率代表团赴加拿大、美国招商引智

  日前,县委书记朱华率代表团一行到加拿大、美国开展招商引智活动,期间与Ascensun油气公司、民宿网站Airbnb公司、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绿色能源循环农业项目等达成合作意向,并在硅谷设立美国桐庐创新中心。

  加拿大当地时间8月27日至29日,朱华率代表团分别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市和温哥华市开展招商引智活动。在卡尔加里市,代表团一行重点考察了Ascensun油气公司——浙富集团在海外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当地石油行业、石油生产项目运行情况及投资机会,朱华对投资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在温哥华市,朱华与浙江大学北美校友会成员、浙江籍海外华人代表举行中加创新人才洽谈会。会上,他向与会嘉宾推介了“潇洒桐庐”的金名片,诚挚邀请大家前来桐庐创新创业。

  美国当地时间8月30日至9月1日,朱华率代表团在旧金山市开展招商引智活动,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全球最大民宿网站Airbnb公司、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绿色能源循环农业项目。在Airbnb公司,代表团一行对Airbnb的管理运行模式进行学习交流,并就桐庐民宿与Airbnb的合作事项进行了洽谈对接。作为全球最大的民宿网站公司,其客户遍布全球,对提升桐庐民宿知名度和整体运营质量将发挥重要作用。在旧金山湾区委员会,朱华与湾区委员会负责人洽谈了两地在人才、科技、项目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希望湾区委员会与桐庐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绿色能源循环农业项目一直是美国农业的领先项目,考察团一行对绿色能源生产、使用、循环管理等深入交流学习。朱华认为,企业无公害处理虫害的理念和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希望企业负责人到桐庐考察对接,寻求合作机会。

  美国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在硅谷美国浙江创新中心举行桐庐硅谷创新人才洽谈会。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桐庐宣传片,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领事蒋玉宏、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全球商务总裁戴尔·克里斯滕森先后致辞,朱华全面介绍桐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诚邀硅谷创新人才、项目与桐庐牵手合作。朱华指出,桐庐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宜居宜业宜游,发展空间巨大,蕴藏着创新创业发展的良好机遇,欢迎大家牵手桐庐寻求新发展。会上,朱华与美国浙江创新中心负责人冯俊峰共同为“美国桐庐创新中心”揭牌,标志着桐庐与硅谷的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这也意味着桐庐跨出了国际化的重要一步,从此有了自己的海外窗口,在对接硅谷人才、技术和资金等方面必将起到桥头堡作用,从而更好地助力桐庐产业转型、创新发展。据悉,美国浙江创新中心成立于2013年,前身为美国杭州创新中心,由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进行运营和管理,作为省市区在美国的派出机构,中心承担了办事处、招才引智等职能,已经成为浙江与美国间合作和交流的桥梁。

  在加拿大、美国活动期间,朱华还与当地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界代表洽谈交流,谋求深度合作。其中,美国汽车新能源节能技术公司、生态农业公司等还与代表团就合作事项进行深入洽谈。此次访问代表团一行成果丰硕,为对接世界一流技术、资金和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坚定了桐庐“产业强县”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通讯员 桐朴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