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服务企业尽显文明风采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9月01日 08:18:05 星期五  

中国画城·潇洒桐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见闻之三

  商场、超市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更是展示城市文明水平、反映百姓生活品质的重要场所之一。8月30日上午,记者随机选择了县城内的几家商场、超市实地走访,现场感受商场超市的购物环境。

  柔和的灯光、锃亮的地板、整洁的环境、商户亮证经营……走进位于迎春南路与金堂山路交叉口的大润发超市时,处处彰显文明氛围。在超市出入口、立柱、转角、电梯口,“中国梦”、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诚信建设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正门口的电子屏循环播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沿着扶梯进入超市内部,不管在超市的哪个区域,只要有顾客询问,附近的工作人员都会礼貌耐心地解答。服务台前,《服务承诺》、《行业规范制度》张贴齐全。记者逗留的20余分钟内,未发现有市民吸烟。

  大润发超市有地上和地下两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走访发现,绝大多数市民都能遵守秩序规范停车,但也有个别市民趁着超市空闲时段,将车随意停放在两个车位之间。

  服务承诺制度上墙,消防设施齐全,消防通道畅通,管理规范有序……坐落于迎春南路和春江路交叉口的大型商场景文百货,在文明创建方面也是“带头羊”。热情周到的服务是景文百货工作人员的标准名片,商场将“文明”融入企业的价值观,细化到商场每个角落、每条制度中,工作人员也将文明礼仪内化于心细化于行。走进商场内部,随处可见图文并茂、简洁大方的公益广告宣传,将商业气息和文化气息完美融合。在商场内部每一层的电梯口,都贴有“左行右立、文明乘梯”等温馨提示以及安全乘梯规范、乘梯注意事项、应急电话。

  作为外来的一家商场,二桥桥头的利时广场在进驻桐庐的这些年,同样和文明创建结下了不解之缘。走进商场,各式公益广告夺人眼球,商场在两个入口都为顾客提供楼层指南和导购信息。路过该商场的客服中心时,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意见簿上的留言,确保及时化解顾客投诉。除了必备的消火栓外,该商场还在三楼电梯口配备有“推车式ABC干粉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

  现如今,无论是在公益广告、核心价值观、诚信主题宣传方面,还是在环境卫生、经营管理、投诉处理和文明服务等方面,各大商场超市都能够以文明测评标准为准绳严格要求,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尽显商贸服务企业的文明风采。

作者:记者 叶 钽 实习生 裴佳欢/文 黄 强/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