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车进村入户传授“防火经”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8月14日 08:38:02 星期一  

 

8月10日,县消防大队利用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开启“走村入户”的宣传模式,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能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深入凤川街道潇源村、三鑫村、园林村等多个地方,发放《消防宣传二十条》等宣传资料,利用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向广大村民宣传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我家里有个灭火器,你能教我一下该怎么使用吗?”村民钟大伯看见有人来宣传消防知识,赶紧上前询问。“灭火器使用前先看下压力表,确定它还在有效期内,再将瓶体摇一摇,把插销拔掉,取出喷管,站在上风方向对准火焰的根部进行持续不断扫射。”宣传员一边解答问题,一边还向在场群众递上《消防宣传二十条》。

  同时,消防宣传员向村民讲解了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家庭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方法以及拨打“119”火灾报警、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基本常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大家定期要在家庭内部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火灾预防习惯,随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活动当天消防部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消防咨询40余次。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群众对消防的认识,消防大队打破以往的宣传模式,进村入户传授“防火经”,更加直观地提升群众参与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

作者:记者 钱晶 通讯员 钱思盈 文/摄 编辑:丁丽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