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模范精神 传承道德力量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8月12日 08:52:19 星期六  

杭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走进桐庐

  8月9日晚,杭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巡讲巡演团来我县开展活动,可敬可学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走进城南街道兰田村,讲述他们的平凡善举。

  宣讲团由3名宣讲员组成,分别是用爱“抱”起孩子的人民教师曹立云、爱心助人十余年的的哥黄飞华、当了30年交通安全宣传员的老交警陈灵。

  “有什么事我来照顾他”。一句简单的承诺,曹立云坚持了6年。杭州市道德模范(十大平民英雄)曹立云是杭州市明德小学一名普通教师。2009年,曹老师班上来了一位特殊的学生——一个患有重症肌无力的男生,曹老师就背着他上厕所、上课,从一年级一直到六年级。

  黄飞华是下城区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爱心车队的队长,一位名气响当当的爱心司机,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传奇的哥”。十多年来,黄飞华从最早的一个人单枪匹马做好事、做公益、学雷锋,到后来成立了爱心车队,带领一大批出租车司机一起做好事。

  陈灵是桐庐交警大队的一名普通交警,当了30年交警,也做了30年的交通宣讲员。对他来说,交通安全教育,就是他的头等大事。宣讲中,陈灵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村民宣讲交通安全。

  宣讲结束后,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的巡演团还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为原型,表演了他们创作编排的一些文艺作品。

  台上真情诉说,台下认真倾听,流淌在观众心间的是钦佩与感动。

作者:记者 叶钽 通讯员 童志萍/文 记者 单佳铭/摄 编辑:卢俊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