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停车 文明之路更通畅
http://www.tlnews.com.cn/  2017年07月24日 09:00:48 星期一  

长兴县 中心农贸市场规范停车

长兴县 人民医院停车场收费停车

长兴县 人行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泊位框线分明

海宁市 人行道上非机动车有序停车

  交通文明作为一座城市的名片,一直受到大众关注。尤其是随着近年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有车族”队伍不断壮大,一些不文明的停车行为也随之出现。

  文明停车与不文明停车,往往只是一念之差。“我这办个业务就走了,停一会人行道不要紧。”“我把车停在店铺门口方便啊,停路边怎么行。”“停车场要收费,还是就近停路边算了。”不少陋习仍存在。

  在海宁市和长兴县,考察团任选了海宁市海宁大道、文苑路和长兴县人民路、滨河大道等主干道进行考察发现,这些道路上,即使没有交警和文明志愿者的劝导,也很少发生乱停车行为。因为机非隔离、人非隔离带的完善,考察团在各个路口观察的时间里,未发现非机动车辆占用机动车车道现象。道路两侧均设置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一位一隔,互不干扰,规范有序。而正是因为车主之间默契守规,这些马路上没有出现拥堵塞车现象,群众得以安全出行,其他车主亦能正常行驶。在海宁市城西菜场和长兴县中心农贸市场附近,考察团也留意到,非机动车都按规定停放在划定的车位内,未见打着双跳前来购物的车主。

  

作者:记者 叶 钽 文/摄 编辑:叶晶
 
 
 
 
 
 

桐庐县学圣路730号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制作:殷卫青